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大学校长
2019-12-12 01:26

12月10日,周剑大使会见卡塔尔大学校长哈桑·迪尔汉姆。

周大使积极评价卡政府教育事业发展成就,赞赏卡塔尔大学为国家及本地区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。周大使说,教育合作是中卡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,打造世界一流教育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卡双方的共同目标。近年来,中卡教育合作成果丰硕,卡大同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多所中国高校联系密切,开展了师生交流、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合作,树立了不同国家校际合作的典范。

周大使介绍了中国开展对外汉语教学的情况,指出“汉语热”已在卡悄然兴起,推广汉语教学迎来重要机遇。中方愿同卡大保持密切沟通,推动中国高校、智库同卡大加强交流,为卡大推广汉语教学提供协助,促进中国人民同卡塔尔乃至阿拉伯国家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,为中阿文明交流互鉴添砖加瓦。

迪尔汉姆盛赞中国发展成就,表示中国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,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独特发展道路,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。近年来,中卡关系蓬勃发展,特别是两国教育合作蒸蒸日上。卡大高度重视同中方开展校际交流,愿同中国高校拓展全方位合作,增进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。

迪尔汉姆说,卡大一直致力于提高国际化水平,重视语言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作用,希望同中方加强合作,推广汉语教学,促进中阿文明交流。

 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
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卡塔尔大使馆 版权所有
地址:Building 250, Street 801, Zone 66, Doha P.O.BOX:17200
电话:00974-4493 4203 传真:00974-4493 4201
邮箱:chinaemb_qa@mfa.gov.cn
http://qa.china-embassy.gov.cn